哲人爱默生的七条精辟格言

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是美国的哲学家、演讲家、散文作家和诗人,以引领19世纪中叶的美国超验主义文艺复兴运动而闻名于世。爱默生的著作影响了其后几乎所有时代的思想家、作家和诗人。
今天我想谈谈我们能从爱默生著述中学到的睿智哲理。
…肯定让你受益匪浅!
出自爱默生的七条人生格言:
第一课: 思想引领世界
“伟大的人物明白:精神那种内在的力量比物质那种外在的力量更强大——思想引领世界。”
如果我在倡导真理,如果我们真正在主宰自己的命运,如果我们是灵魂的舵手,原因只有一个,那是因为我们能够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思想。我们的力量在于我们的思想。如果你想成功并实现自我,那首先要掌握自己的思想。你掌握了自己的思想了吗?你能控制自己的想法,还是你的想法在左右你?
思想引领世界!你的想法左右你的世界,思想为王。
第二课: 你需要财富以安身立命
“每个人都是消费者,也应该是生产者。人是万物之灵,需要富足的生活。”
你应该是生产者、创造者,你的创造应该使你富足。你生产什么?你的顾客是谁?他们用什么交换你的成果?它使你富足了吗?…为什么它不能让你富有?
思考这些问题,它们是通向财富的关键。
第三课: 错误是成功的先锋
“每个人终其一生都要感谢他犯的错误。”[1]
我跌倒、爬起并感谢自己的过错。没有那些过错就没有今天的我。我的过错教导我、训练我,它们让我做好准备;它们使我进步,它们让我变得更好。
因为我犯的过错,今天的我变得更有经验。我感激我曾经犯过的错误;它们助我成功。
第四课: 从零开始,熟能生巧
“每位艺术家一开始也都是新手。”
这是真的,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都曾经是新手,但通过愿景、毅力、勤奋和耐心,他们最终成为大师。你也同样如此,没关系,从小处着手,不要不屑于从小处着手。不要忽视我所谓的“潜伏期”。那个时候没人知道你是谁,也没人在意你是谁。你在潜伏期的表现决定了你是否能化蛹为蝶。
第五课: 天经地义因果律
“肤浅的人相信运气。坚强的人相信因果律。”
决定你成功还是失败的不是运气,而是你。也不是环境;环境只是一个围绕你的心态的圆(圆周)。它只是围绕你的立场、你的信念的一个圆。当你改变了信念,环境会跟着改变。你通过改变你的思维来改变你的信念,而你通过有意识地改变你的关注点来改变你的思维。
第六课: 金钱本清白
“金钱原本没有铜臭味。它只是自由和福利的手段。”
你应该变得富足的根本原因是为了自由和自由的益处。谁不想要自由?只有奴隶才会被彻底洗脑以至于不能感受自由及其益处,只有奴隶才会可怜地认为地洞比皇宫还要好。只有奴隶才不相信自由是值得的。
第七课: 伟大的人物都很单纯
“伟大的人物都有一颗平常心。”
罗素•康韦尔说道:“最伟大的人也是最单纯的人”,我赞同他的说法,“最伟大的人,同时也是最单纯的人”。最伟大的人往往不是那些有城府的人,或那些说话拐弯抹角的人。
最伟大的人是最单纯的人!他们是用简单的思维方式给许多人提供解决方案的最单纯的人。最伟大的人是慈悲为怀的人。
最伟大的人是那些最单纯的人。


[1] 引自散文《论补偿》(COMPENSATION)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