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笔记——助你一臂之力

在你工作的时候记笔记绝对是件事倍功半的事。当你穿梭于一个一个又一个的会议,还有堆积如山的工作使你忙得不可开交时,稍后看看之前扔进收文篮里的笔记一定对你有所帮助。你也许常常发现自己没有时间完全去整理组织,当事情放缓一点的时候,你还有个笔记帮你是件多棒的事啊。
比如,在你打电话的时候,拿只笔,稍微记点和电话内容有关的笔记。也许挂了电话后,这些笔记你会随手一扔,因为看起来它的作用不大,你并没有要靠它去完成什么任务。要是有一个和话题相关的,你需要用它来指导你的工作和相关的材料等等笔记怎么办呢?尽管,忙碌的早晨让你无暇顾及什么笔记之类的东西。不过如果你把它们扔进收文篮了,相信奇迹吧,你不久以后会用到的(假定你可以自如的处理收文篮里德东西,下一段会详细解释)。
当我在进行会议电话时,我常常在心智导图软件上记笔记,每一个客户和主题都有一个新的导图。当通话快结束时,如果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忙,那我就会把导图打印出来然后随手放进收文篮里。晚一点的时候,我会分步进行任何需要的步骤,记我想记的数据,为项目把打印好的导图归档。同时在许多事情上记标签是个不错的方法。
就像另一个例子一样,如果你在电脑上为下一次会谈或会议记录了分开的议程名单,把它们打印出来,在外面写好笔记。当你散会后,把笔记扔进你的收文篮里。如此一来,下次整理时,所有的公开的项目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处理了。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