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体验的界定

哦,是的,或许我们以前还没有澄清。这的确就是我们在这里所谈论的主题。也是我们正要进一步深入讨论的东西。当我们谈起神圣体验时,事实上在谈论与神见面。这是一种面对面的遇见,并非仅仅存在于理念结构中的知识。我们谈的是直接进入神圣内部探究在我们面前真真切切看见的是什么,知道我们有一部分与祂重叠,经历我们与祂整全合一的过程,将我们经历到的与实际感受到的融合在一起。这往往是我们死亡以后经历的情形。神已经清楚地指示我们不需要等到死的时候才去体会这份与神同在的真实。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都能得到或事实上营造这样一份体验。但我们必须感受到神圣性是完全可能的,而且我们也值得这样做。
那么,我们如何要摆脱缠绕自己”不值这样做”的想法呢?第一步是重新认定自己。你必须再一次下定决心,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是做出一个新的决定,那就是:我究竟是谁?
只要想象一下我们真的是什么样子,很可能我们不值得有神圣体验的想法就会出现。当我们重新界定确认自己的那一刻,假定我们的身分是真实可靠的,这种不值得体验神圣的想法,因它涉及到我们自身,结果往往不可能被感受到。
结束隔离
目前,大多数人想象自己是与上帝隔离开的,无论是从相互之间,还是每一样别的事情。事实上,我们内在都与每一样事情联系在一起,包括我们的神。当我们要去处这种隔离的想法时,这是我一直称之为属世的”隔离神学”中的一部分,任何我们不值得体验神圣性的想法都随之一去。

著名科幻小说作家罗伯特·海恩莱因在他的小说《怪地上的怪人》中有许多角色都贯穿一条主线。那就是:”你是主神。”在他的书中,有许多人问候和告别时就以这种方式进行。该条主线和他的书本身,虽然形式上是”小说”,但却提供了强有力的声明“确实是这样”。等到有一天,你拥有你神为你展示出的真实身份时,你将会永远放弃你以为你有点达不到”神圣体验,或者不能被接纳到神的国度之中的所有想法。

上帝的国度真真确确地就在地上,而神圣体验就是生活本身。它活生生以下列各种方式演示出事物的合一性。包括欢喜快乐的庆祝神的奇妙和荣耀。很多人一想到与神合一的感觉时都非常的难,然而,这让他们放弃那种与神隔离的想法,以及最后拥有真正体验神圣性几乎成为不可能。在《与神同家》一书中这种事情被多次反复谈及。下面将预览一下这本将很快要出版的书中一部分与神的对话…我经常听到一个比喻,波浪与海洋好像我与上帝一样,只是尺度不一样。

这个比喻已经被用过许多次,的确是恰当不过了。所以现在,让我们重新定义”海洋”一词。以上帝是造物主为例,几乎没有几个相信上帝的人对此有歧义。如果上帝是真正的造物主,这意味着你也有与创造者一样参与创造。神创造了万物,你建造了您的生活。就这么简单。如果你一直能这样去想,你就将此存留在你的意识中。

你一直参与上帝的创造,就好像你在微观层面上,而神在宏观上。现在你搞清楚了吗?

是的,我明白了!波浪和海洋之间没有隔离。绝对没有。波浪是海洋的一部分,是以一定的方式在行动。波浪与海样做同样的事情,只是在较小的程度上。这绝对没错。你是我所以我的行事与你的行事规则一致。我给你权力作你的事。你的力量来自我。

如果没有海洋,波也无力形成波浪。若没有我,你也没有足够的力成全你。如果没有你,我的力量也无法行使表达出来。

你的喜乐就是我让你的表现。人的喜乐是体现上帝的属性。这样,就有了一个陈述。

下面又是另外一个…

生命是上帝的,祂创造了我们的肉身。重要的一点是理解没有一种单一的方式让生命能使神具体表达出来。有些波很小,几乎是一丝涟漪,而有些波却是巨大的浪,雷鸣般席卷水面。然而,无论微小的或惧怕的,但总是波浪。在海样里从来都没有停息波浪的舞动。虽然每一个波浪不同,但没有一个波浪本身从海洋中分离出来。

有差异并不意味着分离开。这种说法是不能够互换过来的。你与神完全不同,但你不能够与神分离开。事实上,你不与神分离开就是为什么你从来都不会死。波浪搁浅在沙滩上,但它并没有停息。它只是改变形式,退让到海中。每一次波浪消失在沙滩上海洋并没有因此”缩小”。事实上,不断涌动的波浪显示出海洋的威严雄壮。然而,波浪后退到海洋中,它复兴和连续海洋的辉煌和荣耀。波浪的呈现有力地证明海洋的存在。你现在的状态是神存在的证据。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