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着小花的窗台

如果我的生活和家庭开始变得乱七八糟,首先就会反映在厨房窗台上。那上面原本的一些小花和橄榄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放满了玩具火车,乱七八糟的垃圾,还有以前我有时间精力和心情去清理就不会放在那里的东西。只要我的厨房干净了台面也会擦得干干净净,餐具也会收拾得整整齐齐,我就用不着雇用保姆了。那是个我需要首先保持清洁的地方,即使家里的玩具丢了一地,洗好的衣服一件也没叠。

今天,我觉得很懒散,筋疲力尽,反正就是懒得动弹。我很高兴起床之后哪也不用去,什么也不用做,单单有大把的时间处理自己的事情。我从厨房的窗台开始。在那里放些早上从花园采摘的小花,下午花瓣就会凋谢的那种。虽然能把它们原模原样的采摘回来的时机很难掌握,我爱它们——它们单只是降临到我的花园却不给我带来任何负担 (我经常把花园里的植物当杂草除掉),这简单的办法把我的环境变得整洁又可爱。正好是我今天要的效果。

你有一个象这样的地方么?一个就算其它地方乱七八糟,你也可以专心要整理的地方?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