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实的故事:唯一的爱

一个寒冷的二月夜晚,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人们用衣领或是他们的围巾将他们的脖子围起来,试图保持身体的温暖。

今天真的是太冷了。我在我的窗前看着那像小点一般移动的人们,站在温暖的房间里,我开始同情那些人。他们为什么不回家?难道他们打算在街上游荡到早晨吗?

“是到回家的时间了,我的男朋友一定快要发疯了”一个护士做出了很痛苦的呼喊“在情人节还要加班,真是太不公平了!”

“你很幸运了”,一个护士说,“许多人并没有等待他的那个人。”

”“

“你的意思是说舒医生吗?”

就像福尔摩斯一样,当我听我我的名字是我的耳朵竖了起来。

“你还记得去年的今天她是怎么失控的吗?”

“当然记得”,一个护士不寒而栗的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舒医生那样,大哭大叫的就像疯了一样。”

她们正在讨论我去年的事情,她们说的没错,那天我失去控制了,就像她们说的那样。

“那也不能怪舒医生,要是我的男朋友在我的眼前死了,我想我也会发疯的。”

“不要再说了,她没有剩下的工作,或许会听到你的话。”

可是太迟了,隔着帆布墙我听到了所有的内容。

“舒医生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呀?”

正当我在犹豫要不要出现时,一个护士发现了我,我跌跌撞撞的出去,那两个议论我的护士有些不安,脸红得像情人节的巧克力。

“我在等你回家。”我假装什么都没有听见。

“舒医生你不必让自己这么累,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了,明天见,还有情人节快乐。”她向我挥手再见。

“情人节快乐”我向她挥手,那两个护士已经急匆匆的离开了。

那好吧,我也要准备回家了,即使是没有情人,但是至少还有我的那只小懒猫等着我回家喂它。

我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东西喂它,我忘记了,或许是上一个情人节我第一次遇到这只猫,在那时,我就像是一个被人遗弃的猫,眼中看不到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区别或许是猫不会哭泣。

“最好喝完所有的牛奶,不然的话我会走你的。” 我威胁着小猫,它的名字叫克莉丝汀,一个我最不喜欢的英文名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给它 起克莉丝汀这个名字,克莉丝汀想我叫着让我知道他听到了我的呼唤,但是他的眼睛像是在向我抱怨,她的眼睛总是提醒我要记住的某些人,站在我的面前用反抗的眼神。

一年前的今天,我跟我的男朋友一起吃午饭的时间,我抓住了机会狠狠的抱怨他。

“今天是情人节,你为什么不给我花?”

他抬起了眉毛说:“我为什么要给你花,不又不是我的谁。”

“那…..那也至少应该给我一张卡片吧。”我翘着嘴,用很受伤的声音说。

“我知道了,知道了,吃过午饭,我送你一张电子卡片。”

电子卡片。听起来多冷淡,但是他就是这样。“你必须要发电子邮件给我,我会等着的。”我兴奋的笑了笑,打算午饭后溜回家查看电子邮件。即使他没有用任何的浪漫的语言,我始终很期待。

“女人,我真搞不懂你,为什么总是喜欢在情人节大题小做??”他一边吃着东西一边抱怨,但是他的话让我跟他又吵了一顿。

“你一点都不浪漫,难道你都不看日剧吗?”

“日剧?我只看发现探索频道。”

“你的生活真的很无趣。”我对着他做了一个鬼脸,“最近有一部电视剧真的很好,你真应该看一看。”

“他叫什么名字?”他不相信电视剧跟电影中的爱情。他总是认为那都是假的。

“它叫‘百年物语’”我开心的回答。

“他都讲了些什么没有用的情节?”

“你是什么意思??可以尊总一下别人吗?”我真的是生气了。

“他真的很感人,并且音乐也很动听。它叫’唯一的爱’Nana Mouskouri主演。”我希望他知道谁是Nana Mouskouri。

“nana我知道她,是一个希腊的歌手他的专辑非常的贵。

“她的声音配得上那个价钱。”即使我已经偷偷的承认,但是我也不愿意承认他。

“无所谓”他看了看他的表,“我给你5分钟的时间来给我讲故事的情节,时间过了我就得走了。”

我试着将6个小时的故事用5分钟的时间来讲完。故事讲述的是祖孙三代女人100的爱情,从1991到2000.每一代的故事都是相同的演员,故事十分的感人。

“什么事情这么感人?”听候他问。

“你不认为每一代的故事都很精彩吗?如果我有这么好的荧幕写作能力,我想我不会成为一个医生,我会变成一个编剧。”

“如果你变成一个编剧,我敢打赌没有人会看的。电视节目会从商业圈中出局的”他不合时宜的插进话来。

“我要回去工作了,把卡片快点寄给我!”我十分的生气并且没有喝完咖啡快速的回到了家里。

我一打开我的门,就打开了电脑开始上网。

盯着空空的收件箱,开始向我们是怎样相遇的。或许没有人会相信我,但是我跟我的男朋友确实是邻居。我们的家只有一墙之隔,甚至在我们小时候,我们就喜欢在一起打闹一整天。我仍然记得在我搬到乡村住的那一年,适应了城市的生活我没有办法适应乡村简单的生活。放学后,我除了回家没有任何事可做,每当这时他都会来嘲笑我。

“你为什么在这里发呆??”他喜欢拉我的头发,“你什么都不做的时间真丑,但是你笑的时间也不漂亮。”换句话说,你真的很难看。

“你才是最丑的呢!”我把我的头发拉回来,“如果你感觉我很丑,你为什么要来看我呢??”

“没有办法呀,我的家就在你家的旁边。”他狡辩的说。

“那我走了!”第二天我用许多白粉笔在地上画了一条线,一条不允许他穿行的线。

那年我们都上5年级,我们没有办法忍耐对方,并且希望对方从这个世界上消失。那是5年纪过去了,我们谁都没有离开。不仅仅是那样,我们还上了同一所高中并且在同一个班级。

“你们真是奇怪的一对”所有的同学和老师看到我们是都会这么说。

“我们不是!”我常常试着解释,“我们只是邻居!”每当这时,我都会抱怨我的父母为什么要让我们住在他家的旁边。“我的标准没有那么低。”他总是会说,“谁会想让她变成女朋友呀??那岂不是像在说我自己没有长眼吗?”

“是的,我相信你的眼确实没有长在你的头上。”我是真的不喜欢他,“总比像你那张眼睛长在我头低下的强。”他是在暗示我不会看人,那时我正迷恋一个高年级的学长。

我并不认为他的讽刺还有其他的意思,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那个高年级的学长,有许多个女朋友,当我为了这个哭的时间,他静静的递给我一块手帕,不把我搂在了怀里。

“我告诉过你他并没有什么好的。”他尽可能的安慰我,我在他的怀里一直哭到了整晚,并且开始用不同的方式来看他,我们之间的关系开始发生了改变,我们仍然打架,但是他看我的眼神开始发生变化当他靠近我时我会心跳加快并且脸红。我们知道了:我们爱上了对方。

即使我们知道,但是我们彼此都没有说什么,即使我们无法抗拒对方的拥抱和亲吻,即使我们关心对方的一举一动。我们俩都拒绝承认对对方的爱。

时光飞逝,很快我们就要分开了。我选择了学医他选择了物理。但是我们仍然不能离开对方,我们的父母担心我们不知道我们都在台北,所以他们强迫我们住相同的公寓,我们又一次的变成了邻居。我们仍然战斗,但有的时候我们会在卧室里,好吧,我承认我们便成了恋人。但是我们仍然不说我们爱着对方。自从他看到我跟一个男人在情人节共进晚餐后我们就没有一起过过情人节。那天他在我家门前等我告诉我他将要带我去吃情人节大餐,我不得不说他真的很傲慢,但是我还是点头答应了,从那天开始,我们就在一起过情人节。毕业后我们成了实习生,他与朋友开了一家小型的电脑公司并且在公司中担任程序员的工作,我么都在为生活忙碌并没有时间来维系我们的关系。三年后,我成了一名医生,他的公司也走向了正轨。我们搬到了一个更大的公寓中,结束了邻居生活,事实上,我们并没有离开对方,我们仍然在一起。我们仍然在一起过情人节,但是一年比一年过得沉闷因为即使我对他有所提示,他也从来不对我说他爱我。

看着空空的收件箱,我突然变得很生气。他没有说爱我也没有送我卡片,他是什么意思?他到底把我当成他的什么?我拨通了他的手机。

“你好”他接了电话。

“我没有收到卡片!”我立刻向他说出了我的不满。

“你没有收到?”它听起来十分的忙碌,“我寄了呀!”

他真的非常的忙但是我并不在意那个“我没有收到,再寄一次”

“好,我在给你寄100此够不够??”他不耐烦的说,他又激怒了我,这难道是对爱人说话的方式吗?

“不劳烦你寄给我了,今晚也不用来接我了。”

“我会自己吃完饭的”

“不要耍孩子脾气好吗?我现在真的很忙。”

“我就是孩子气”我把电话挂掉,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孩子气??他为什不不想一想,我们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过了着呢多次的情人节,我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他送的花或者是卡片,现在,我只是想要一个电子卡片,这难道很过分吗??

我拔掉了电话线把手机关了机,我不想听他的解释,当我回到医院时,我通知前台不要转接我的任何电话我想专心工作。

因为今天有太多急诊,弄的我焦头烂额一个小时后就忘记了我们的争吵。

“舒医生请看看那个病人。”

当我整理好我的设备,尖锐的救护车声响了起来,当我走出门时,急诊人员正在快速的经病人转移到救护床。

“它发生了什么事?”我问了第一个救护人员,其他的人员正在紧急将病人转移到救护床上,他浑身布满了血。

发生了车祸。救护人员说,“非常的严重,他或许会死。”

我点点头跟谈们一起跑到了手术室,当我倒是护士告诉我这个男人已经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准备点击。”我冷静的告诉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们必须保持冷静。

但是当我看到躺在手术台上的人时,我失去了冷静,因为那是我的男朋友。

“不!”我冲到了手术台前,“不!!”我给他不停地做着电击,他的身体也上下震动着,那个护士十分的害怕并且去找了另一个医生,告诉他我疯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疯了。我只是想救我的爱人,虽然我们总是打架,即使他从来没有告诉我他爱我,我仍然想要救他,他还欠我一个卡片,他不能死!我丢掉了电击板,开始按压他的心脏,我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希望他可以苏醒,但是他还是没有醒过来。他甚至没有说“他疼”,他只是闭着眼睛躺在这,用冷漠来惩罚我。

简医生很生气的把我推到了一边,那时我什么都看不清了,我哭了,我哭喊着知道嗓子里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舒医生,太晚了,他已经死了。我很抱歉”简医生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通过我的介绍他们互相认识并且在一起吃过饭。

“他不能死!”我拼命的摇着头,“他不能死”我拼命的跑向他。

“舒医生控制你自己。”简医生阻止了我,“我了解你的心情,但是你是一个医生。”

是的,我是一个医生,但是我仍然是一个普通的人。简医生你怎么能明白我的感受?我爱他了这么多年并且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我要怎样没有这种习惯?除此之外,他还欠我一张卡片。“我想让他活过来!我想让他活过来!”我跑到他的身边,想要试图找到生命的迹象。

“把她拉走” 那天我失去了控制和我的职业精神。

那天恰恰是情人节。

后来我问他的同事,那天他为什么要提早下班?

他们告诉我那天在我挂电话之后,他打了许多遍电话给我但都没有找到我,十分的担心,在开车到医院找我的路上跟一辆大卡车相撞了。

当我听到这些,我僵住了,是我杀了他,只是因为那没有收到的卡片,他死了,从那以后,我失去了我所有的孩子气。

就像是被抛弃的猫,我甚至不能哭泣,从他死后,我没有在哭泣过,不管是多么感人的画面和催泪的对白都没有让我在哭泣过。

现在,我只剩下一只猫和一台没有用的电脑,为好猫我打开了电脑,即使我知道没有人会给我发邮件,但是我仍然希望会有人在今天记得我的存在。

“喵喵我发现克莉丝汀有点不对”她喝完了她的牛奶,我到厨房去给她再弄一些后又来到电脑前。

我有…….100封电子邮件!谁会这么无聊的给我寄100封垃圾邮件?

我正要删除它们时,我收到了另一封邮件,邮件上说:“由于系统错误,我们到今天才把他们发给你。”

我么对我们的推迟表示歉意,发件人是我的ISP。

我砍了第一封邮件,他先是的发件日期是去年的情人节。我的心剧烈的跳动,他真的发了他们。

我颤抖这首,打开了邮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华丽的红色玫瑰和绿色的叶子,然后开始了美妙的旋律……………“only  love”我没有办法相信。玫瑰是如此美丽旋律是如此的动听。我就如同在幻境中一般,最触动人心的是在玫瑰下面的话,因为这个字读起来就像是一美丽的首诗。

“Hwei.”

那是我的名字。

“认识你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送过你花。今天我要送你一支玫瑰。”

我收到了并且它是如此的美丽。

“你知道我们总是打架,我们不肯向彼此敞开心扉,告诉彼此我们的想法。”

是的,但是那都是遥远的你犯下的错误。

“我知道经常会说一些让你发疯的事。”

好的你终于承认了。

“但是今天我想对你说对不起,并且我很爱你。”

我等这句话我等了好多年。

“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我终于存够了总够多的钱。”

你已经有很多钱了,为什么你要那么多的钱?

“所以Hwei,我们结婚吧!我不敢向你求婚,因为我不确信我可以给你足够舒适的生活,但是现在我已经有了足够多的钱,所以我不要再做等待了。”

谁要你等了?我已经是你的了呀!

“现在我用这些卡片向你求婚,Hwei,你答应我吗?”

这是整张卡片的内容,就像一个傻瓜一样,我反复读着他的话反复的跟他说话,就象我又可以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的样子一样。

就好像时光回到了我们总是打架的1年前。

歌曲一遍遍的重复,重复着nana那让人心碎的声音。

“ 只有爱可以产生回忆,只有爱可以坚持到最后一刻,你在这整个世界都变得充满生气所有的歌都无需演绎。我所有的爱都是为了你而存在,你要怎样把爱给我………..”

这首歌的歌词与我们很相似,当他还活着的时候,我的世界是如此的生动。每天我可以找到不同的事与他打架,但是他离开以后,我的世界只剩下记忆,寒冷的感觉从没有离我而去。

“你愿意嫁给我吗?”

当我读到这些话是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弄湿了键盘。

我愿意?如果他在我的面前我会毫不犹豫的踢他,并且叫他大傻瓜。如果我不愿意,我怎么会等到现在呢?所以我把鼠标移到了“回复”框,敲上了我已经准备了多年的答案“我愿意!”

我愿意—我愿意在他的身边度过余生,我愿意—-与他打到永远,这就是我给她的答案,但是无论我怎样回答他,回答我的也只有“only  love”。

我打开了所有的邮件,接受每朵玫瑰,应且回答相同的答案“我愿意”。

我回复了100次,“only  love ”播放了100次。在这个寒冷的情人节夜晚,在1年前断了的线终于连接了起来。

我回答了你,那是你呢?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发表评论

